2009年7月6日星期一 


尊贵的 国师嘉察仁波切于世界环境日植树,暨响应法王造林之开示

 
 
锡金隆德寺为了庆祝世界环境日,以尊贵的国师 嘉察仁波切为首,于六月五日与僧众们一同植树!

详情请见隆德寺官方网站
仁波切于2009年4月4日于大吉祥寺针对造林植树所发表的开示如下:

 
地点:印度锡金,大吉祥寺 
时间:2009年4月4日

 
随着环境的日益恶化,我们的地球成为了危险的居所。对此,我们都有责任。尊贵的大宝法王噶玛巴承担了这项环境保护的责任并且针对此召开了一个特别会议,法王特别关心了印度的状况。 

尊贵的嘉察仁波切谈到,在法王的演说中曾问道: 「所有噶举人如何为世界环境保护作奉献呢?」这是一个让我们该好好思考的问题。如果大家能团结起来,那将会很有力量的。我们对于日益恶化环境都有一份责任,因此,所有噶举人都应为此而努力。如果我们能够尽最大的努力,那么对于我们的生命将会是一大进步,并且也为我们的地球开启了新的一扇窗。根据法王珍贵的法语,我们有责任植树以避免空气污染。因此我们在居住的附近种下不同的树,这将会利益到所有的人类。我们佛教徒相信,佛教的根本在于清净的心,佛教道理中最重要的就是清净的心。

(仁波切为响应 尊圣法王的指示,今年初陆续在锡金大吉祥寺种下数十棵树)
 

我们要以清净的心去祈愿、种树以利益所有的众生。佛教徒相信,以清净心去做的结果是会得到加持祝福的。所以我们以清净心中种下这一棵树,以此祝福所有的众生都能快乐。所有的疾病、痛苦和饥饿都来自于不清净的心,所以,今天我在此种下一棵树,也期望你们都能对这个地球感恩并负起责任。最后,仁波切结示:这个美丽的地球是我的,你的,他的,是我们的!所以,大家要好好保护它!
 
Company Name: PERTUBUHAN BUDDHA ( GOSHIR ) CHENREZIG KLANG Type of company: Others ()
location: Malaysia/Selangor/Klang Company Size:
Registered capital: Unfilled Year of registration: 1990
Data authentication:     
Deposit: Paid 0.00 RM
Business Scope: buddhism, buddhism, 第十六世噶瑪巴大寶法王
Major business:
Others

Contact us

PERTUBUHAN BUDDHA ( GOSHIR ) CHENREZIG KLANG
Address:
Telephone:+6017-6133556
Mobile:
E-mail:info@goshirchenrezig.org
Website:http://goshirchenrezig.org/